2007年元宵     我在宜蘭員山公園與煙火有約...



每年的元宵節     我阿母總會詢問我們要不要回宜蘭外婆家過七星橋
只要是有遇到假日我通常都會回去     所以今年也不例外
這幾年加入的元宵煙火是讓我回去的原動力    施放的規模不輸國慶煙火
因為國慶所施放的煙火是宜蘭員山這邊的軍方所研發製作的喔~~
而且可近距離觀看     感受那 " 碰~~碰~~碰~~ " 的影音立體環繞效果臨場感



去年也是剛好遇到星期日     不過為了趕火車回台北     所以我們錯過了煙火施放
今年有了Jim的喜美8     加上超快捷雪山隧道     所以交通不再是問題了



我心裡開心的喊著     絢爛煙火我來啦~~     其實會大老遠趕回宜蘭看煙火
只是為了感受那超近距離的震撼力     比起遠遠的看國慶煙火還讚~~



這次因為太晚從蘇澳出發     以致於到普照寺拜拜祈求平安     過七星橋     吃平安粥.....
等等儀式全部完成已經是晚上8:50     本想說9:30才開始的煙火     還可以慢慢走過去
沒想到卻聽到有人說今年9:00就開始     媽呀~~     我顧不得穿著拖鞋     沒帶手機
吆喝著老媽,二哥,Jim快步朝著宜蘭員山公園的方向前進     天阿~~     交通管制人擠人的



一路上我都一直注意大伙有沒有跟上     一直到公園入口處聽到廣播著煙火即將開始
阿勒~~     跟著我阿母的腳步朝著她說去年很優的觀看角度處快步前進
我阿母知道我要拍照所以幫我開路     還頻頻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結果...     還沒到最佳的觀看角度就聽到...     5...4...3...2...1...     " 碰~~~"



趕緊拿起相機朝著煙火方向對準     此時的我雙手高舉回頭看     阿勒...
Jim沒跟上來     我請二哥幫我回頭找     我真是太天真了     人這麼多最好是找的到
還好Jim是大人     還好沒帶我姐的2個小孩來     要不然後果真不堪設想



一會拍影片一會拍照     我的手指跟我的相機還真是忙呀~~
觀看煙火的同時     擔心著Jim扭到的脖子無法抬頭看     擔心著他有沒有找到最佳角度
擔心著...     我還是請二哥再次幫我回頭找     結果還是沒看到人
老媽說     不用擔心啦~~     都已經是大人了     不會不見啦~~     對吼~~     Jim是大人吼...



稍稍安心之後     我專心的拍著照片     沒帶腳架我只能穩住並且高舉雙手調到煙火連拍模式
吼~~     我的手快殘廢了啦~~     酸到一個極點     同時還要調整呼吸頻率...
要不是想拍出美美的照片     我想我是沒辦法撐到煙火結束的啦~~



整個煙火施放時間將近20分鐘     老媽說比去年精采     手舉到快殘廢果然是值得的



本來想說小台的消費機拍出來的照片可能會慘不忍賭     沒想到...
我的情人節愛心Canon 850 IS還蠻爭氣的     還拍出一些不錯的煙火



周圍的人群不時發出讚嘆聲     " 哇~~ 哇~~ 哇~~ "     這是我這天聽到最多對煙火的讚美



煙火像瀑布一樣的奔流     照亮我眼前的這片天空



百花齊放     不過我的快門沒抓到最好的時間點     但是氣氛還是有到啦~~     哈~~



2007煙火秀圓滿落幕     跟著人潮往外走     卻見著許多人往公園內移動     
原來是不知道今年煙火施放時間變更的人潮要趕著9:30入內卡位
詢問之後才知道已經結束     看著他們失望的表情     真慶幸自己沒錯過這場美麗的煙火
快~快~快~~     我要趕緊來去尋找Jim老爺     要不然被別人撿回家了     以後就沒人讓我耍賴了...



 宜蘭員山公園
ADD : 宜蘭縣員山鄉復興路(員山鄉公所斜對面)
TEL : 03-9231991(員山鄉公所)
WEB :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ys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