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綠豆湯是我們南台灣之行第一個吃到的府城小吃
這小吃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因為Jim出差的地方就是台南市立棒球場
而這綠豆湯就在台南市立棒球場旁邊而已
所以Jim還沒開始上工        統一獅的工作人員就先帶我們去吃小吃



統一獅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 " 這間很有名喔~~ "
哈~~        我知道啦~~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        這綠豆湯有在我的美食圖鑑裡喔~~



Jim點的是綠豆湯        其實比綠豆湯更吸引我們的是加在裡面"粉角"(不知這樣稱呼對不對)
我跟Jim都很喜歡吃QQ的東西        凡舉珍珠奶茶的珍珠,肉圓的皮,芋圓,麻糬,水晶餃......
這"粉角"為綠豆加分不少        其實綠豆湯本身也很好吃        只是我更愛這QQ的"粉角"
這綠豆湯喝起來有股焦味        但就因為這焦味我跟Jim一致認為很香很好喝
Jim還因此愛上這綠豆湯        直說下回拜訪台南一定要再光顧吃上個2碗
(回家後上網查詢才知道那令人著迷的焦味是因為綠豆在下鍋煮前有先炒過        所以才會略帶焦味)                



這是我點的紅豆湯        紅豆綿密的口感很不賴        不過我的重點還是放"粉角"
幾天下來的南台灣之旅        我發覺南部好像比較重口味        甜湯飲料之類的小吃對我來說都太甜...



哈~~        為何會在這出現豬血湯勒~~        因為這豬血湯就在慶中街上的巷子裡(離慶中街綠豆湯很近)
我想不是內行在地人應該不會發現這間躲在巷子裡的美食小吃吧~~
還好我們有統一獅大哥帶著我們走進"巷子內"        這豬血湯真的不錯吃(我跟Jim都加了腸子)
豬血脆脆的口感有別於北台灣的軟嫩口感        我還頗喜歡這種口感勒~~
這間店還有賣炒米粉        不過我們沒點來吃        但我想應該也不錯吃吧~~

飽餐一頓後        Jim準備上工囉~~~



 慶中街綠豆湯
總店 :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電話 : 06-2137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