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的這天新竹天氣大好     看那天空的顏色就知道啦~~



古蹟---金廣福
金廣福的外牆真的漆的很白     陽光照射下有點刺眼



古蹟---天水堂
天水堂不對外開放     所以只能在外面裝裝樣子拍拍照



這戶人家的門跟窗戶都充滿古早味  



坐在石階上拍張照     對戶的小女孩一直在觀察著我跟Jim


  
Jim邀請她一起拍照     沒想到她猛搖頭     Jim趁她不注意時拍到正面照一張



客家媽媽忙著曬菜乾     看到我在拍照還不忘跟我聊聊天
一旁還有很小株的客家菜乾     客家媽媽說這賣相不好是要自己吃的



客家菜包製作中     媽媽們很熱情的邀請我試吃餡料



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老建築



古蹟---姜阿新宅
仿歐之巴洛克式建築     為姜家第六代姜阿新先生所建



找了間店來喝喝擂茶     2個人玩擂茶沒啥樂趣還是吃現成的好



Jim正在吃著他最愛的杏仁茶+油條
媽呀~~     我絕對不會跟他搶     因為我怕那杏仁磨成粉的味道呀~~



還是擂茶比較合我胃口     不過那油條太油了     我不愛...



古蹟---慈天宮



由慈天宮內仰望天空     好一個晴空萬里



學美術的Jim很在意"光影"這件事     他跟我說這個角度的"光影"很棒



慈天宮內石柱上的雕刻     



慈天宮周圍的牆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巷弄內很多特色餐廳     可以多逛逛再做選擇



我們選了這家吃午餐     不過餐點並不優     但裝潢上是有下了點功夫     就當作是吃氣氛的吧~~




內部裝潢還頗新的     我們點了炒板條+薑絲炒大腸+擂茶紅豆冰



吃完午餐     逛遍老街的小巷弄     為避免塞車趕緊回台北逛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