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老梅社區之前     先去老地方小籠包吃午餐      
很久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推薦     但每次經過都已經吃飽了
這次特別空出胃來大快朵頤     上圖是我跟Jim那天點的東西

潮州肉圓$40     蒸的肉圓是我喜歡的口感     很好吃喔~~
綠色小菜$30     我很喜歡吃這種海帶類的東西     所以覺得好吃
綜合湯$45     內容有白蘿蔔, 福州丸, 油豆腐     味道還不錯
蝦肉小籠湯包$65     6顆一籠     皮薄湯鮮美     搭著自行調配的薑絲醬汁是絕配       
鮮肉小籠湯包$65     8顆一籠     我跟Jim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宜蘭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好想衝回宜蘭吃喔~~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台北跟羅東都有分店     也不知哪間才是正宗原創
不過我只吃過宜蘭的那間     如果老闆有附上薑絲那真是太完美了~~(吃小籠包一定要配薑絲的啦~~)



老梅石槽我跟Jim來過幾次     不過都沒遇上最美的時刻
這天其實已經離最美的樣子快接近尾聲了     不過還是一堆人呀~~



天氣雖然不好     還是不減大家拍照的興致



每個人都超專業的     感覺我跟Jim像是拿著小相機來鬧場的     哈~~



這天     女生也不少     現在玩單眼相機的女生真的越來越多了
Jim早在一年前就一直說要買單眼相機給我     不過我一直覺得那會是個無底洞
所以一直跟他說不要買     我用小相機拍就好啦~~     因為...很多前輩說..."那真的是個無底洞"
機身+鏡頭+買個沒完沒了的鏡頭...     真的是個無底洞     聽起來真恐怖     
雖然看到人家拍出令人讚嘆的相片就會很心動     但想想那可能是用10~20萬堆出來的     
我這個務實主義者就退縮了     美美的照片還是看看就好     哈~~~


               
穿梭在人群中對著海蝕溝拍照著     還好海藻還沒完全白化     但應該只到4月底而已



這裡的海岸風景真的很奇特



站在石槽上看著海朝來潮去



這天風浪不小     不一會我的相機鏡頭已佈滿小水珠



我跟Jim說不用去澎湖我們也可以看到像風櫃洞的驚人水柱(不過風櫃洞的還是比較厲害啦~~)



經過千年的潮來潮往     將平滑的石頭切割成石槽圖案



擱淺在石槽縫中的河豚           



跟石槽們來張紀念照



越靠近海水的地方海菜越多



中間那顆石頭還真像咖啡豆勒~~



海岸邊佈滿著各式各樣的圖案激發人的想像力



蝌蚪??



蝴蝶!?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像的啦~~



我跟Jim說"請你喝海帶湯"     他很訝異的回說"這最好能吃啦~~"
本來就可以吃了說     這不就是海帶小時候嗎??



離開石槽海岸後     我們沿著陽金公路前進     這位騎士真是太強了
一路騎上來在這休息著     原來是位外國朋友正在啃著麵包     霧很濃要小心勒~~



山上山下天氣真是差太多了     整路都起著大濃霧



附著在天窗上的雨滴     



文化大學後山看下去的台北市     晚上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我跟Jim說改天再騎摩托車上來裝年輕看夜景     突然覺得年輕真好...



番外篇
話說下山後     我跟Jim說來去看電影吧~~(公司給了2張威秀的免錢電影票)
於是Jim說 : 天母有華納威秀     那來去天母看好了               
Jim先在百貨公司前停車拿了電影播映表     但是附近的車位根本是一位難求
於是Jim又說 : 那我們把車停在榮總再搭公車去華納威秀看電影
停好車走到馬路上     我問Jim : 公車勒...     Jim : 我也不知要到哪裡搭耶...(真是個自作聰明的傢伙)
我提議說那乾脆走路過去當運動好了     才走沒幾步Jim就面有難色的說 : 我們搭計程車過去好了
會不會太誇張呀...     才走幾步路就想搭計程車...     
原來是這傢伙尿急...     攔了部計程車跟司機講了目的地...
一下車...     我抬頭一看...     "美麗華"     瞎咪!?     我有沒有看錯呀??
是誰說天母有威秀影城的呀~~     你倒是給我說說看美麗華=威秀???      

亥~~     兩個天兵     是在忙什麼啦~~     一路從陽明山繞到天母
再把車停到榮總再搭計程車來到這裡要看電影     結果這裡不是威秀影城啦~~~
後來不知在堅持什麼的我     說什麼都不願意自己掏錢出來看電影
哎呦~~     我今天就是打算要看免錢的電影咩~~     我真的很固執...
於是...     小逛一下新光三越的超市跟美食廣場     
這2個天兵就拎著3塊麵包邊啃邊走回榮總      開車回家去...


           
老梅石槽
交通: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公里處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約行500公尺看見紅色拱橋沿著提岸往前即可抵達(在富基漁港附近)


老地方小籠湯包
地址 : 台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邊)
電話 : (02) 2636-7711 (週一公休)


正常鮮肉小籠包 (宜蘭總店)
地址 :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電話 : (03)9325641 (週一公休)


正常鮮肉小籠包 (羅東店)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電話 : (03)9545309(週一公休)


正常鮮肉小籠包 (台北分店)
地址 : 台北市通化街57巷3號
電話 : 0953-234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