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年已經過很久了
不過...就是想紀錄每年的年菜
有媽媽不辭辛勞的張羅著
我們的團員飯才有過年的感覺~~



除夕當天一定得先拜過祖先
拜完祖先就是吃團員飯的時間囉~~
這天一定都會超早就吃晚餐

不囉唆~~
要開飯了~~
先來介紹好料的...



每年老媽一定會自己炊發粿
今年的很發
老媽看見發粿這麼給面子的發
非常的開心



蔡桃桂也是自己做
象徵好彩頭
料多味美
過年期間的早餐都是吃他
我喜歡外面煎的"恰恰"
裡面Q軟
沾著甜辣醬吃
讚~~



年糕也是自己做
超Q的



我很愛的煙燻花枝
醃漬時我就想生吃了
沒想到煙燻時那撲鼻而來的香味
吼~~救郎喔~~



滷蛋 & 滷肉
這個滷蛋很入味很好吃
很受小朋友喜愛
我姐的家的臭弟
一天三餐加宵夜要來個4顆
太誇張了啦~~



生魚片
老爸的最愛



炸燒賣
餡料也是老媽自己製作
荸薺放超多
大家都很愛呀~~



雞捲
餡料跟炸燒賣的一樣
只是做法不一樣
這個也是好好吃喔~~



鹹水雞
也是老媽自己做的
肉很嫩~~
雞腿是我的最愛~~



菜頭排骨湯
湯很清甜



香腸 & 豬肝



煎白昌魚
這個魚我從小愛到現在



魯雞胗
入味不硬
Q軟彈牙
這也是我的愛菜
老媽很好笑
吃完年夜飯竟然把這道菜藏起來
因為她要留給她妹妹我阿姨吃啦~~
還有那個煙燻花枝也是藏的很隱密
他說是要留給老姐一家, 阿姨, Jim, 舅舅...
有沒有這麼搶手呀~~



烏魚子
雖然切的不好看
但味道一流
製作過程可是下重本呀
先用金門高梁浸泡
再用金門高梁點火燒烤
老哥在燒烤過程中不小心打翻裝高粱酒的碗
火勢從桌上隨著高粱酒蔓延到地面
身手矯捷的老哥迅速跳開
老媽濕抹布飛撲
呼~~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呀~~



豆乾
老媽魯的這個豆乾
可是人人稱讚呀~~
當零嘴吃
一塊接一塊
欲罷不能



長年菜
吃了才會長命百歲
每年的年夜飯從沒缺席過



拼盤



芹菜炒翻車魚
好好吃喔~~



白菜魯
這個是阿姨必點之菜
香菇, 蝦B, 蛋酥, 魚皮, 紅蘿蔔, 大白菜, 胡椒粉
真的是很香的一道菜呀~~
那個香菇跟吸飽湯汁的蛋酥
我好愛呀~~



除夕菜色



初一菜色



初二菜色



初二下午跟著老媽回娘家
大舅家養了7隻小狗
2個臭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吃完晚餐大家提前一天幫小姨丈慶生
看到大家團員相聚在一起
阿嬤笑的很開心呀~~



這張照片很經典

初四那天下午
大家翻著舊照片在回味著
突然...老姐尖叫一聲
看到了表弟小時後的照片
照片中表弟身上穿的那件衣服正穿在臭弟身上
有沒有這麼巧呀~~
話說照片中的表弟現在都25歲了勒...

沒想到一件衣服竟然可以傳過那麼多小孩穿過
到現在還完好的留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