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到了下午才想到說來去看油桐花好了
無法去太遠的地方
又不想去人擠人的土城
所以桃園的小粗坑古道是首選



今年春天天氣真的很怪異
都已經4月底了還這麼冷
步下車時我真的覺得是冬天
冷到連頭髮都不想綁起來了



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
亦或者是這天早上下雨
人潮出乎我預料的少



下過雨一整個很泥濘



真的很冷
我都握拳頭了...



往古道前進
得小心腳下的泥巴路
要不然白布鞋就會變成土布鞋
話說我的土布鞋到現在都還沒洗...



Jim這天的穿衣量(他的薄外套裡只有一件薄背心)
讓他嚷嚷著說想回家包在棉被裡睡覺



古道伴小溪



小溪裡站著2位有備而來的認真男人



小溪裡的油桐花



數量還真不少



溪裡的油桐花看起都比路面上的完整



這天下雨
能看到這樣的油桐花已經很開心了



我跟Jim都是懶的帶腳架的人
這天無太陽又在山裡
整個光線不足
拍照時憋氣憋到我都快中風了



這張也很中風
因為鏡頭拉到最遠
手要更穩
我真的會在山裡中風
然後救護車又到不了...



綿綿的瀑布
噗~~
這也能算瀑布嗎?



下過雨後很濕滑
不小心點走
可是會摔個狗吃屎



佈滿青苔的石頭襯托出油桐花的雪白



本來想拍飄落在地上的油桐花
但...真的完全看不到花...(被2顆大頭擋著...)
是要逼我們以後乖乖帶著腳架嗎?



在撿地上看起來較完整的花朵



想當學人精來排個大愛心
無奈完整雪白的花朵真的不多
光尋找手上捧著的這些
我的眼睛差點沒脫窗



小粗坑古道的油桐花



這些花蕊有紅有白
難道是品種不一樣??



不知名的小花?小草?
真的很小超可愛的



把沿路撿的油桐花鋪在像芋頭葉的葉子上



這些都是剛被一陣風打落下來的



走到這都沒看到其他人
我跟Jim說還是趕緊下山吧



雖然石頭是溼的
但...就是突然很想坐在石頭上跟地上的油桐花拍照
結果...根本看不出有油桐花



一心只想再撿油桐花的我
被Jim叫住拍了這張



我在撿油桐花



這處比較有雪的感覺~~



我的手是在裝俏皮嗎?



善心人士排的
要不是天色已晚
我真想把這顆愛心鋪滿



整個古道完全沒其他人
還是趕緊下山來去逛夜市

話說...桃園觀光夜市還真是難逛呀~~
我們竟然在一個小時內逛完閃人回淡水
這麼難逛...怎麼可以稱作"觀光夜市"呀...


想趁著五月雪融化之前去拍拍照的朋友
請點 ==> 客家桐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