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5月就讓人想起母親節還有桐花季
        不過今年的油桐花似乎沉不住氣
        早早的在4月就出來見人了

        今年還是選擇離台北較近的桃園地區來賞油桐花
        上網搜尋發現桃園地區可賞油桐花的古道還真不少耶~~
        去年去了小粗坑古道 
        今年出發往大艽芎古道前進



        往古道的路上會經過頭寮大埤
        當初為了灌溉用建了這埤塘
        所以才會有全台獨特的水上土地公廟
        要抵達水上土地公廟得划船才到得了       
        還有社區大樓依著埤塘而建
        想必會買在這社區的人應該是被這悠靜的風景所吸引吧...
        
        

        另一邊映入眼簾的是佈滿整片山頭的五月雪
        


        拍著路邊的小花小草時...我踩到了這傢伙...
        其實Jim已經看到...但他不敢跟我說...
        等我察覺時...是以尖叫跟全身起雞皮疙答來做反應
        媽呀~~會不會長的太大一條呀...住山上營養都比較好嗎??
        覺得噁心反胃的朋友請自行打馬賽克+灑消毒水...謝謝合作~~



        沿路的水池裡生態還頗豐富的勒~~
        


        有多種鳥類跟滿滿的小魚



        灑落在水中的油桐花我覺得最美~~



        山中的水清澈見底



        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古道入口
        藍色桶子裡放的是愛心竹杖可自行取用
        但我跟Jim手持相機忙拍照所以選擇不取用



        停在一旁的機車座椅上
        落下的三朵花真是可愛
        像不像人臉的表情 *,*


 
        雪白的油桐花落在黑色椅墊上更加顯眼



        這離古道入口不遠的小攤子很妙
        還賣了不少東西咧~~



        高矮順序排列



        滿地油桐花



        山中像這樣的大葉子很多
        像是張開手接住落下的油桐花



        左邊是真正的古道由石頭所鋪設而成佈滿靑苔又濕又滑
        右邊是木條釘出的便道
        大多數的人避免滑倒會選擇木條便道



        花朵隨風搖曳而下真的像下雪
        這裡的油桐花比去年的小粗坑古道多很多



        有人排好的圖案趕緊拍一張
        哈~~撿到便宜~~



        登高處望水上土地公廟與社區大樓
        我們已經爬了一小段路
        真的是有坡度的登山古道勒...
        我跟Jim已經是滿身汗
        走到溪石亭我們就折返下山
        


        因為沒穿襪子下山時我的腳趾頭一直跟帆布鞋的塑膠邊摩擦
        我真的是痛的想把腳趾頭剁掉呀!!
        所以只好倒退嚕的下山
        Jim本來說要把他的拖鞋給我穿他赤腳下山
        但我怕他腳受傷所以婉拒
        沒想到Jim這傢伙看著我倒退嚕直說很好笑
        還幫我拍照留做紀念...可惡呀!!
        


        難走的山路一直倒退嚕也不是辦法...
        我想到踩著鞋舌這樣就不會磨到塑膠邊...
        於是...就這樣一路下山...
        挖勒~~以後還是不要太低估這些古道
        也不要裝勇的穿帆布鞋不穿襪子...
        


        下山後抬頭望著藍天真是心曠神怡



        回到大埤塘邊遇到這位大叔愜意的端著咖啡賞鳥拍照
        Jim好奇的問了一下這支大炮的價格
        大叔回答"差不多28萬"
        挖勒~~我跟Jim倒抽了一口氣
        大叔答"錢乃身外之物"
        我看著Jim說"你連身外之物都沒有勒"
        惹的大叔哈哈大笑...
        大叔呀大叔~~你真的不會了解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的痔瘡長在哪裡呀~~



        夕陽斜灑穿透樹葉
        好愛暖暖的金黃色夕陽
        這天的賞花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回程時我跟Jim說拜油桐花所賜
        要不然我們這一輩子應該都不會想到要拜訪這大艽芎古道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