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
吃點清涼的東西吧~~

這台優格機其實在2007年夏末就已購入
不過一直沒寫過相關優格文章
夏天腳步已近
所以他又從櫃子裡被釋放出來

試過多種牛奶
全脂的林鳳營一定成功
而且比較濃稠會凝固成型
(低脂的牛奶做出來會較水)
至於優格機跟內罐還有菌種是跟
芳蓉優格買的
有興趣的人可連結網頁去瞧瞧

我的做法如下 :
1. 將內罐用溫(熱)開水稍微沖一下
2. 將內罐用廚房紙巾擦乾
3. 倒入一包菌種再加入約300C.C.全脂牛奶攪拌均勻
4. 牛奶繼續加滿至1000C.C.蓋上內罐蓋子
5. 置入優格機蓋上優格機蓋子插電發酵10~12小時
6. 將發酵好的優格放入冰箱即完成



完成後的優格看起來很像豆花



可加入脆脆的蘋果丁



也可加入巧克力片(圖為明治抹茶巧克力)



加上藍莓醬是我的最愛



橘子醬也不賴



以上3瓶果醬是我目前配著優格吃的品牌

右 : 藍莓醬在IKEA買的 ==> 目前最愛口味
中 : 橘子醬在家樂福或愛買等賣場應該都有賣 ==> 口味也不錯
左 : 柚子醬 : 這個牌子的柚子醬帶苦味不優 ==> 我個人不愛這個牌子 

夏天才剛開始
我跟Jim已經吃完4桶1000C.C.的優格
每天來上一小碗
美味又健康
有興趣的朋友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