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要不是跟Jim的家人來吃飯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來到這裡吧~~



端午連續假期跟著Jim回屏東老家
這天原本要去吃海鴻萬巒豬腳
不過往墾丁的車子真的很嚇人
Jim阿嬤說要去老地方
這個老地方就是Jim家人常來聚餐的山地部落



點菜時間
我負責的部分是拍照
這小弟弟真是活潑可愛
自動對焦還比YA~~



等上菜的時間我背著相機跑出去溜達
隔壁人家的迷你可愛小雞
看見有人經過就會靠過來東張西望的



廣場上有人曬著花生



遠遠的就看見這黃澄澄的阿勃勒~~



這次南下在高雄(小港工業區裡)跟屏東(往墾丁的路上)的路邊
隨處可見一整排的阿勃勒滿開
沿路一片黃澄澄真的很美
隨風飄落的花瓣不愧是大家所形容的黃金雨



雖然路邊一整排的阿勃勒沒下車拍照
但部落裡的這顆也是讓我拍的很開心呀~~



看到這招牌就知道現在身在原住民部落裡



這天部落裡人很少
整個環境出奇的安靜
感覺我連呼吸都要調到"弱"的那階



門牌號碼也是很可愛
還標駐上了這家人的姓氏



木材堆積成牆



石頭堆砌成的灶
想必這部落裡還是有人燒材煮飯



檳榔樹下的果實
不知是不是檳榔(黃色的檳榔??)



是波羅密嗎??還是麵包果??
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麵包果
因為麵包果的果實比較小



部落裡的登山步道
好奇觀看的同時真的有2位媽媽配備齊全的走出登山口



很原始的登山步道
階梯是用石頭砌起來的



走回餐廳時已經上菜
鳳梨苦瓜雞, 炒檳榔花, 地瓜葉


坐定位後又來了炸豆腐跟乾伴麵線
那個沾醬真是美味呀~~



鳳梨苦瓜雞湯
我很愛呀~~
不過Jim阿嬤嫌苦瓜太苦了...
最後沒吃完Jim爸打包回家說還可以煮麵吃
3樣菜, 一盤麵線, 一鍋湯800元有找



最後Jim爸投幣唱了幾首歌
在部落弟弟歡送下離開這裡

離開餐廳後在這山地部落小繞了一下
發現滿山遍野的愛文芒果
一眼望去盡是白色點點
(正值產期每顆芒果都包上了白色的保護套)
還有許多鳳梨田

雖然這裡沒啥特別景點
但是寧靜的山地部落沒有城市喧囂
我愛這樣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