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的事...
是關於房子的事...

房子的事是這樣的
目前處於快交屋階段
也是事情最多最繁雜的階段

驗屋  驗屋  驗屋
看傢俱  看家電  買鍋碗瓢盆
辦貸款  申請印鑑證明等等...
要注意要煩惱要思考要決策的事多如牛毛

家電要比較功能要比價錢
傢俱家飾一間看過一間
現成傢俱 VS. 系統傢俱
唉呀~~  好多事都不能隨喜好決定...
神呀~~請給我更多的錢~~
     
我跟Jim大致先討論想要的格局跟擺放位置
由Jim畫出3D室內圖
目前初步規劃如下各圖所示
這是目前2人心中較理想的樣子
不過有可能會再做變更...




室內平面圖  1



室內平面圖  2

2張圖主要差在玄關鞋櫃擺放位置不同
我個人比較喜歡圖1的擺放位置
Jim則較喜歡圖2的擺放位置



客廳往玄關及餐廳方向看
這是我喜歡的玄關格局



客廳往玄關及餐廳方向看
這是Jim喜歡的玄關格局
Jim認為一開門就直接看到陽台落地窗不好
所以用玄關鞋櫃擋起來



我喜歡淺色系   較清爽
Jim認為深色系較耐看較有質感



理想中的沙發樣式及擺放位置
因為靠落地窗處有一大柱子
所以無法擺放L型沙發
得買貴妃椅或是直接訂做矮櫃來克服
矮櫃上再舖上柔軟舒適的坐墊
有椅子的功能又能做收納

本來Jim把另一個方向畫成L型沙發
但我覺得動線不佳
因為這樣要起身往廚房及客浴要小繞避開L沙發
所以變更成可移動的方形沙發椅
若要躺臥時再與沙發主體合起即可



餐廳往客廳方向看
右邊是玄關鞋櫃及全身鏡


ˊ
我要求一定要有的餐櫃
本還想來一組餐桌椅
但Jim說實用性不高
所以被否決了



主臥除了衣櫥外
其他的可能都擺不下了
因為我們的床是長寬都加大的尺寸
我想捨棄大床擺進其他的櫃子
但是床是當初花了快5萬買的席伊麗超好睡



要捨棄好睡的大床還是其他櫃子
天呀~~真難抉擇呀~~



次臥深色系



次臥淺色系



我跟Jim要求說次臥要舖木地板
這樣以後小孩有地方嬉戲也可當客房
只是書桌矮櫃跟衣櫥還在考慮是否必要


 
書房淺色系



書房淺色系   書櫃為鏡面拷漆



書房書桌深色系   書櫃為淺色鏡面拷漆



書房深色系



廚房廚櫃及瓦斯爐是建商所附為林內牌
看起來廚房最簡單
只要買台冰箱擺進去就好

各位親朋好友如果有啥好的想法及建議
記得留言給我嘿~~感恩~~

對了~~
如果有好看又實在的傢俱行請推薦
或是有比歐德還便宜品質又不錯的系統傢俱請推薦
有認識細心又實在的電器行及木工師傅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