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的3天假日原本要前往墾丁曬太陽
 無奈公事纏身還得Stand by
 趁5/1這天大陸工廠停電休息一天
 我也終於在這3天連假裡擁有一天完整的假日



 本來Jim提議要去九份閒晃(不然也想不出要去哪...)
 結果就在我在車上補眠時Jim用iphone聽新聞台得知福隆沙雕季5/1開幕不收錢
 福隆逆轉勝九份GPS方向指著福隆無異議前進(反正我也睡翻任人宰割了~~)
 話說一到現場車位難求每台車都得要副駕下車以手刀 + 銳眼搶車位
 X... 我穿長裙耶... 又熱的要死... 好不容易看到一台車駛出我優雅的走向前...
 馬上被阿桑制止 : 小姐~~這鍋位置偶先看到低喔~~ 偶棉低車等一下就過來停...
 XXX... 我穿長裙耶... 又熱的要死... 停車場又黃土奔騰... 偶想殺人了我!!!
 還好有一家人大概派出十來個人去搶車位吧~~ 已經搶到了就把車位讓給我...(我快哭了我~~)
 停好車往海水浴場前進沿路滿滿的人潮工作人員喊著請排成一路12點後開始收費...



 好里佳在!!  11:50入場賺到2張門票~~
 我身後的紅衣男子是當天開幕剪綵的來賓
 Jim直說好面熟喔~~ 好像有在哪看過他...
 阿不就你剛剛在新聞台看到的李慶華!!!



 明明就有帶拖鞋還不聽我勸的執意要穿球鞋入沙灘...
 Jim老先生才入沙灘沒10分鐘就直嚷嚷說應該要聽話換成拖鞋才是...(球鞋裡都是沙~~)



 要參觀沙雕的朋友還是早點出發的好~~



 這是雙龍搶珠嗎? 感情很好的還手牽手~~



 我身後的阿嬤還對著觀音沙雕合掌拜拜



 這個飛碟迫降沙灘很有創意~~




 外星人一家~~ 背後另有玄機... 
 那2仙不知是工作人員放的還是有小孩溜進去放的??!!



 看到這美人魚的第一眼我的直覺告訴我... 她的奶奶是假的!!!



 猛一看我以為愛斯基摩人抱著一顆鳳梨說...



 一角鯨 (獨角鯨又稱長槍鯨) 生長於北極
 本以為是童話故事裡的虛擬動物回家後Google了一下才知真有此生物~~



 我身後的這一片是印地安主題區



 印地安巫醫



 雄鷹慈哺 : 老鷹在印地安人心中代表著神的使者
 拍完後Jim直說這老鷹的翅膀部分還沒完成...
 羽毛線條根本都沒刻畫出來... 叭啦叭啦~~
 學藝術的果然跟我們注意的點都不一樣...



 這個主題是印地安人的精神,與自然共舞



 細部也是有故事性



 印地安人頭像



 祖靈傳承 
 描述印地安人逐水草而居,所居住的帳棚容易拆解攜帶,與背景搭配讓遊客了解當時的生活型態



 美索不達米亞的神話   這一區由日本人創作



 巴貝爾塔(左) &  薩爾貢(右)
 對此神話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 



 日本朋友以中文寫下謝謝台灣感謝台灣對於311地震的大力支援



 我覺得這大象雕的很有靈氣耶~~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



 羅馬攻城戰  
 這個真的是壓軸整個很有故事性很值得駐足觀賞



 攻城軍隊栩栩如生



 左右兩邊分別以弓箭跟巨石攻城



 羅馬攻城戰背面   建議有計畫前往觀賞的朋友這個沙雕真的很棒一定要細細欣賞



 三百壯士



 這個作品其實是可以直接路過的...  
 Jim說這個作者根本是來騙錢的,隨便叫個水泥工來都可以完成!!!



 進入了台灣區作品
 馬祖保佑漁民漁獲豐收



 總統府前祥獅獻瑞
 看到前方的那五坨我還跟Jim說那一定是野柳的蠋台石
 我腦袋一定是壞了...明明就是炮竹還假掰的說是蠋台石



 總統府  主題是歡慶百年  



 高鐵很像鰻魚鑽出動口



 101跟派大星&海綿寶寶有啥關係呀?!



 這個作品神韻抓的很棒



 不同角度看神韻也會有些許不一樣~~



 台灣區作品的背面是中正紀念堂



 最後以看不到全貌的巨人大腳指做Ending



 很多父母帶小孩來這裡玩沙



 玩沙的"ㄍㄟ西"還真多!!!



 還有人在這區玩水
 不過我不知道費用如何計算



 一家四口划獨木舟



 也有人在玩風帆~~



 2點離開已開始售票入場,人潮還是爆多!!!




 沙雕季為其2個月,想前往的朋友要保握時間~~



 離開福隆前Jim想要買個福隆便當來吃吃~~
 你看看這排隊的人潮!!!  不誇張這附近每間福隆便當店都是這般的排隊人潮!!!
 後來我們當然放棄排隊隨便吃了個羊肉羹麵就打道回府了~~
 
 離開沒多久就下起了雨...  這讓我想起這些沙雕是要如何維護展出2個月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