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油桐花開的5月跑了一趟苗栗     沿路看到遠方山頭上都覆蓋了雪白的五月雪
 抵達時間還很早根本沒遊客的蹤影     我們便在吊僑上逗留拍照看著橋下悠游著的小魚



 早晨的吊橋上無蜜蜂般湧出的遊客爭相拍照     身後的翠綠山巒有油桐花點綴著



 循著指標來到老街     今日有活動不過是長青組派系的     不適合我們這種熱血青年(?!)
 會場附近插滿桐花季旗幟     看來週休二日真的到處都充滿人潮 & 錢潮



 那一條溝是以前人用來洗衣服的     不過這天沒見著有人拎著衣服來報到 
 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營業     最有名的那家桂花湯圓冰才剛剛擺攤做生意而已呢!!



 這家很鮮豔的店家也還沒開門     我在他家門前按了很多快門~~



 這古色古香的門面裡頭賣的可是咖啡呢!!!



 一大早沒有觀光人潮     隨便我怎拍都可以~~



 走進這間店唯一想吃的就是冰~~     太熱啦~~     怎一大早就這樣熱!!
 店內陳設走古早味風格     冰品口味還算OK     那個鳳梨很合我胃口~~



 吃完冰走到了南庄老郵局     這郵局還保留著日劇時期的模樣     目前是觀光用



 在南庒老郵局前假扮完郵差後接著到斜對面吃抹茶紅豆冰~~
 我們是老闆開門做生意第一組報到的客人
 這個冰一整個是我的菜~~      抹茶味濃湯圓Q紅豆綿密     好好吃呀~~
 


 吃完冰Jim這奧肖年說太熱了他不想走了我們即轉個彎由「乃木崎」往下走
「乃木崎」為日據時代時興建     「崎」是駁崁的意思     「乃木」則是紀念乃木希典將軍任台灣總督時所建造



 穿過乃木崎越過永昌宮來到老街上看到的是老金龍飯店     街上吃吃喝喝的店家很多
 不過有2家賣浴衣的店家較吸引我目光     但看起來樣式好像都差不多     應該都是批來賣的吧~~



 桂花巷拍照留念     不知道那張"椅寮"是誰家的     我們兩個就坐下演了起來~~



 網路看到推薦美食楊媽媽豬籠粄(註一)     沒想到我踩到地雷...
 買了2個一個為白皮內包新鮮白蘿蔔刨絲炒蝦米佐胡椒粉調味
 除了皮太濕黏了點內餡倒是不錯吃     有我老媽做菜頭粿的家鄉味
 另一個紫米皮內包菜圃米真的是大地雷~~     我咬了第一口隱約感覺酸酸的
 然後給Jim吃了一口問他有覺得味道怪怪的嗎??     果然是笨嘴...
 Jim又再吃ㄧ口還是沒反應     我忍不住問...你不覺得有一點臭酸臭酸的嗎?
 這隻恐龍才回說...好像有耶~~     然後就吞嚥了下去...



 這家丈母娘豆乾也是網路推薦美食之ㄧ     不過豆干的口感偏硬且沒味道(靠蒜苗醬油調味)
 我個人偏好魯到入味的豆乾     所以這家的食物也不是我的菜~~
 那個麵線是Jim硬要點的(我阻止不了)     結果也是一般般爾爾... 



 巷弄中還有薰衣草森林來搶觀光財     雖然跟老街搭不起來但我還是進去逛了一下
 雜貨風格的擺設很好殺記憶卡空間     看到這些紀念印章趕緊拿出隨行的319微笑護照蓋章



 不知何時我竟開始喜歡起了雜貨風     每每看到總是想說家裡的某個角落也想佈置成這樣~~



 要離開老巷弄時發現人潮波濤洶湧了起來
 這時慶幸著我們很早就出門     別人才開始準備人擠人我們已經要離開
     


 巷弄裡還是賣吃的最多     若每樣都嘗試那要帶個牛胃來~~



 離開前Jim先穿越人潮買了碗桂花湯圓冰     湯圓QQ的口感我超愛     底下鋪著西瓜等水果
 整體來說我還頗愛的     不過Jim不喜歡濃稠的桂花醬 & Q黏的湯圓     所以這一碗幾乎是我一個人嗑掉
 離開時Jim對南庄老街下的註解是...     這是他逛過最空虛的老街...     會嗎??會嗎??



 註一  :豬籠粄」指的就是客家菜包,其形狀似裝豬仔的竹籠而得名   


PS. 自以為很會修剪瀏海, 結果一整個悲劇, 我的媽呀~~呆到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