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午休過後 我們接著前往阿格拉紅堡     小馬依舊是先購買門票讓我們能順利入內參觀
紅色牆上用白色的字標示著門票價格     我說這位白鬍子阿伯呀~~     你也太搶鏡頭太想紅了吧~~        



買完門票大伙跟著小馬前進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般高聳的城牆
是我太大驚小怪還是這城牆真的很壯觀     我只能說在古代當國王真好
想幹麻就幹麻     想蓋陵寢想建城堡     只要一聲令下     好像都可以做得到...



賈汗季宮(Jehangiri Mahal)     為第三代國王蓋給他的兒子(也就是第四代國王囉)

導遊小馬有先聲明說此城堡很大     所以希望我們跟著他參觀不要自行活動     
因為他怕我們迷路     會耽誤到大家的行程     因此大家就乖乖的圍在他身邊聽他說講古
至於講古的內容說實在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切~~你根本沒在注意聽好不好     只顧著拍照的觀光客)



阿格拉紅堡的平面圖     標示著護城河,城牆及各知名建築     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囉~~



1983年阿格拉紅堡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有沒有看到我的正後方有一群人圍繞著某樣東西狂拍照     嘿嘿~~     有好康的喔~~



就是這個碗~~     就是這個碗~~     哇~~     好大一個石鍋拌飯呀
切~~     你還真的相信這是石鍋伴飯喔     果然跟我一樣滿腦子都是吃的     哈~~
不過看到它的第一眼我第一直覺就聯想到泡麵     想說這碗泡麵應該可以吃上個2個月...



碗的外面有一小階梯通往碗裡面     方便你吃泡麵     阿勒~~     不要再胡扯了....
其實這是一個浴缸     以前國王或王妃會在這裡沐浴(嘿嘿~~是洗鴛鴦浴嗎~~)



這是通往石缸裡的階梯     想像著在裡面倒滿牛奶或是灑些花瓣好像很享受勒~~
為了拍石缸內部     我可是跟他拼了勒     還好外圍的紅色欄杆沒被我踩垮     哈~~    


 
阿格拉紅堡建於16世紀     為蒙兀兒帝國第三代至第五代的皇宮
上圖照片為第三代所建     因為第三代國王分別娶了回教     印度教     猶太教的老婆
所以建築上也會同時看到回教的圓頂     印度教的蓮花     猶太教的六星圖



參觀完大型泡麵碗後     跟隨著小馬的腳步繼續往前     哈~~     看到大猴背小猴     真是可愛的勒~~



賈汗季宮內這些雕刻精細的樑柱     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寺廟     乍看之下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不過台灣的寺廟為木材雕刻     印度城堡內的是石柱雕刻罷了



ㄟ...     看到這一整片一模一樣的雕刻花樣     我還真懷疑是用模子鑄造出來的勒~~
不過這真的是用人工一刀一刀雕刻出來的喲~~     真是太佩服了...



哈~~     有沒有看到遠方的泰姬瑪哈陵呀     趕快叫林小芳入鏡拍一張留作紀念



從阿格拉紅堡看出去的泰姬瑪哈陵別具一番風味     一樣美的勒~~



在城堡內遇到的印度小孩     一個裝無辜裝可愛     所以獲得同團的團員贈與糖果一枚
另一個...     表情很殺~~     我說弟弟呀~~     你有混黑色會的潛力喔~~     連襯衫都很七逃郎~~



小馬很認真的講解     團員們很認真的聽著     而我很忙     忙著拍照     哈~~



小馬說這是個儲水槽     是從前方夏宮的屋頂及牆壁內巨集匯流至此    可消暑     可解渴     可觀賞



才第一天早上參觀個泰姬瑪哈陵     你看我的熊掌已經變成2個顏色了
印度的大太陽及40度的高溫天氣     果然是"猴塞壘"呀~~



紅色的城堡高高築起 真的頗為壯觀     可所謂數大便是美~~ 呵~~



不過樓這麼高     這圍牆會不會太低了點     根本連我的膝蓋都沒超過
真是太恐怖了     真怕旁邊的人輕輕碰我一下我就跌了下去     啊...........
我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呀~~     依我的身材     我想應該是碰到我的人會彈下去吧     哈~~



照片裡看到的就是護城河了     只不過是乾枯的護城河     不過古時候因該是滿水位的才是     哈~~



忍不住再來一張遠遠的泰姬瑪哈陵     可惜天空灰灰的 要不然鐵定更美~~



在我身後的是第五代國王所蓋的     也就是蓋泰姬瑪哈陵的沙賈汗國王
這國王個人偏愛大理石     所以你在阿格拉紅堡內看到的白色大理石建築全出自於他手



我在體會當年沙賈汗國王被他第3個兒子關起來的心情     看著泰姬邊流淚邊拍照...
而林小芳也在我身後不遠處體會著 然後...     偷偷拍下我肥胖的背影...     切~~



當年沙賈汗國王應該也在同個角度觀看著愛妻的陵寢吧~~



這個角度也可以看的到泰姬     從這張應該可以看的出走到哪圍牆都很低吧



穆沙曼布爾宮 (Musamman  Burj)     是沙賈汗的寢宮     也是他晚年被他第3個兒子囚禁的地方
牆上及柱子上鑲嵌了不少寶石     不過大部分都被盜挖走了     只留下一個洞一個洞的



應該不難看出那寶石被挖走後留下的坑洞吧~~
     



精雕大理石浴池     沙賈汗沐浴用     平時也可當小水池觀賞用     不過這水池會不會太淺了     
不過現在這周圍皆用柵欄圍起來了     我們只能隔著柵欄體會沙賈汗晚年的悽涼



這一整塊厚厚的大理石窗可全都是用手工雕刻出來的喔~~



這個印度小美女的出現     讓大家搶著跟他拍照     她媽媽在旁可樂翻了  


   
  
拍完小女孩看到導遊小馬在一旁等著     我拍下他自認為很帥的姿勢     恩~~果然帥的啦~~



哈斯瑪哈勒(Khas Mahal)     這是沙賈汗的私人大廳



夕陽斜射在這大理石建築上     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就在小馬招集所有團員拍照時     突然衝出一群看似凶惡的猴子在那跳上跳下的     模樣頗為滑稽     愛現的勒~~



YA~~     凱莉海賊團再來張大合照     不過說實在的那被大太陽曬了一整天的大理石     真的讓我的屁屁有一股灼熱感



瑪奇巴哈旺(Macci Bhavana)     又被稱為魚宮     因為這裡原先規劃有水道設計可以提供君主釣魚
看著這一片綠油油的草皮     可以想像當時的魚池有多大     難不成古代人也來邊釣邊烤這一招??
這麼大的水池除了紅蟳,泰國蝦,龍蝦之外     應該還可以來隻小型鯊魚吧~~


魚宮旁寂靜的迴廊     柱子斜射的影子     太陽公公快下班了    



許多人對那寂靜的迴廊都很感興趣     人手一台相機食指不停的按著快門



安古利巴格宮(Anguri Bagh)和蒙兀兒花園     佔地頗大不過我們並沒有下去逛逛



公眾大廳(Diwan-i-Am)    是昔日帝王接見朝臣的地方     採用白色大理石構造是一座柱廊式的建築
中央原有一座黃金珠寶打造的寶座     不過應該也不會還留到現在讓我們可以親眼看到
而這座開放式的宮殿是以傳聲效果著稱     據說只要人站在中央講話     站在四方角落的人也都可以聽得到



參觀完阿格拉紅堡我們要循著原路離開    



離開前再來一張日落後的賈漢季宮



我終於突破重圍走了出來     印度的小販真的是黏死人不償命



左下角的那位仁兄     你對著我的相機傻笑抓屁股     阿是怎樣啦~~     對我說再見嗎???



遊覽車啟動     一堆小販靠過來兜售紀念品     只見小馬拿上車來     一佰~~一佰~~一佰~~
喊了幾次沒人心動     車子關上門繼續前進     不過小馬也算義氣的對那些小販做了交代



太陽西下     揮別阿格拉紅堡     我們也準備朝下個目的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