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老媽包的肉粽        為什麼都過完端午節還要特別介紹勒...
因為...我老媽已經很久很久...非常久非常久沒包肉粽了
因為上班累        因為上了年紀        我們就跟老媽說用買的就好了
沒想到今年我家隔壁的阿婆一直慫恿我媽自己包肉粽
所以...端午連假的第二天早晨        老媽上完大夜班
就跟隔壁阿婆在家門口包起了那久違的"媽媽牌愛心肉粽"



老媽說今年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這不便宜的干貝(老媽說一斤$800)就是今年的重點



這是豬肉跟香菇        呼呼~~有我最愛的香菇        這一盤內餡炒的真是香呀~~
當下我超想衝去廚房盛一碗飯        淋上肉汁再來個幾朵香菇        肯定是大滿足呀~~



北部粽的糯米飯都是先炒熟才包        有別於南部粽的生米包好下鍋水煮
花生(好好吃呀~~)是老媽先煮熟才跟糯米飯&蝦米及一些香料一起炒入味        
所以上面這糯米飯其實就像油飯一樣        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今年的肉粽跟好幾年以前的媽媽牌肉粽真的不一樣
少了我喜歡的竹筍, 菜圃, 栗子還有我最愛的鹹蛋黃...(超豐富的餡料齁~~)
不過今年的媽媽牌肉粽也不賴...        只是我還在懷念以前...       

今年礙於減肥        所以...        至目前為止我還真的只吃了2顆又3口的肉粽而已勒~~
以往我總會吃遍各家不同口味的肉粽(二伯家的, 姑姑家的, 姑婆家的, 舅媽家的, Jim媽包的, 外面買的......)
嗯...        今年這樣就夠了...        一顆肉粽等於4碗白飯的熱量耶        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