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出發前往苗栗果然是對的     至少停車不是問題
因為勝興車站附近的路都很小     停車位也有限



停好車沿著階梯往下走



我跟Jim出門都是一個拿DV一個拿相機
我喜歡紀錄靜態     Jim喜歡紀錄動態



舊宿舍



車站外的幫浦     



火車已停駛變成觀光地的勝興車站



這個舊山線已經存在99年囉~~



手寫的火車時刻表還保留著



木製的候車室



好一個藍藍的天     我很愛~~



勝興車站是台灣高海拔的鐵路



一早來沒啥觀光客     這應該算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吧~~



火車停駛後     這裡不再是"禁止通行"了



鐵道旁的店家     時間還太早尚未營業



很認真紀錄的Jim



悠閒的坐在鐵道上曬太陽



無人的鐵道     可以很悠哉的漫步著



我餓了...     我想吃豬耳朵...     哈~~~



來玩走鐵軌遊戲



平衡感果然很不好...



由一直笑我平衡感差的Jim來為大家示範



走過再回首



山洞前佈滿歲月痕跡的磚頭牆面



山洞內     有時光隧道的錯覺



山洞裡展示著舊照片     遠方的亮點是另一端出口



步出山洞     準備往回走去尋覓午餐



鐵軌旁的店家還沒開始營業     Jim說要等店家開門營業
但沒耐性的我還是決定到車站外的店家去尋覓午餐



接近中午時分     觀光人潮越來越多



車站外的舊建築     應該是日據時代的建物



單車隊伍在此休息片刻


\
也有不少重機出現     紅色那台拋錨了     隊友們正在幫忙拖車



肚子好餓呀~~     隨意找了一家吃午餐去



屋內真的是很古老     不是刻意裝出來的古老     是真的很舊的古老     



Jim在看著牆上的舊照片     他很容易沉溺在比對新舊照片這件事裡...



我們點的炒粿條跟燙青菜     粿條好大一盤呀     2個人吃綽綽有餘



店家外面賣的各式客家零嘴     我鍾愛這一味



車站外的其他店家(一)



車站外的其他店家(二)



車站外的其他店家(三)
磚牆上坎入的應該是火車輪子的軸心吧??
(知道正確答案的朋友跟我說一聲吧)



車站外的其他店家(四)
這老舊腳踏車有啥特別的嗎??



哈哈~~     店家老闆真是可愛勒~~     把腳踏車綁在窗戶上勒...



逛完賣著巴里島雕刻貓咪的店家後我們就離開了
離開時一堆車子正要湧入勝興車站
小小的路擠滿車子...     想遊玩還是早點出發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