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柬埔寨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洞里薩湖     這張是在水上柑仔店的頂樓拍的
這是湖嗎??     一望無際的根本就是海嘛~~
對這個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辜狗搜尋相關資訊



離開機場後直接往洞里薩湖前進     沿路看來這間餐廳應該算是高檔貨色



湖邊的房子     不要懷疑這是有人住的     裡面有人在睡覺
這種高腳屋沿著湖邊而蓋     會隨著雨季跟旱季到處遷移



抵達搭船處附近     導遊要下去交保護費才能進去     是過路費才對啦~~



湖邊不知是在蓋啥工程     還是盜採砂石(都是泥巴吧...)


   
到搭船處一下車便有小孩靠過來     大多都是用手比著嘴巴要吃的東西     Jim原本要拿口香糖給他們
不過被我制止了     因為我怕他們不知道要吐出來     如果吞下去可不好了呀~~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     那位仁兄該不會一路都是這樣吊在船邊吧...


   
左邊這雙拖鞋是剛剛吊在船邊的那位仁兄的     這應該是硬湊出來的一雙拖鞋吧    
右邊這張是駕駛座     好想坐上去開開看喔...



剛好遇到放學要回家的小朋友



導遊說這裡的小朋友都是自行划船上下學



這艘算是超載吧     感覺船快解體了...     恐怖勒...     



從正面看載了8個人



大家好像都是盤腿坐著划船



這婦人也是盤腿坐著划船     划的同時湖水都溢過船體     婦人的褲子都濕掉了



這...應該是全部的家當都在船上吧     不過這婦人舒適些     坐在小板凳上


 
 
水上人家的學校, 商店, 醫院, 警察局也都是在水上     許多學校都是國外資助
剛好有拍到韓國資助的學校     雖然韓國人不討我喜歡     不過這點做的還不錯啦...



學校的運動場     小朋友正在打球



水上人家的腸胃真的很無敵     吃喝拉撒睡都靠這湖水
那碗盤是洗過才算乾淨     還是越洗越髒...



柬國人很厲害     很會躺在尼龍網做的吊床上睡覺     姿勢一流     都不會翻下來



小孩開心的喝著ㄋㄟ ㄋㄟ     



喝完ㄋㄟ ㄋㄟ再來玩車車     不過會不會一不小心就栽到水裡面呀...



水上人家也有養狗狗     想必這小狗泳技應該一流



這戶人家在搬家     怎搬??     用繩子綁在動力船上面     然後由動力船拉著前進
真好~~     這樣搬家真輕鬆耶     都不用打包     睡一覺醒來就到達想搬去的地方了耶~~


 
 
這艘人力小船被經過的馬達動力船(就是我們這艘啦~~)濺起的水花噴的全身
每個國家的不同階級人民都在為了生活努力生存著     我不禁佩服起他們堅毅樂觀的個性



船一停靠湖上的柑仔店     所有小販都會蜂擁而上



大部分的小販所販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過會買的觀光客不多



船上的祈求     也是心靈的寄託


 
 
這媽媽前面還坐著小孩     完全沒安全措施就靠在媽媽腿上
媽媽划船時也沒手可以護著他     我看的心驚膽跳怕小孩跌到水裡


 
這2個小傢伙非常活潑     在柑仔店前面跑來跑去     聽說店家不讓那些小販上去
但這2個小鬼在上面跑來跑去     還一直比YA要我們幫他們拍照


 
大家都進柑仔店參觀     我跟Jim在這裡玩開了



Jim撥放剛錄的影像給他們看     他們看的可開心的勒~~



2個開心的吃著Jim給的口香糖     
我比手畫腳的示意要他們不能吞下去要吐出來之類的
不過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懂     



拿到口香糖之後就開心的跳回船上了



我跟Jim都很喜歡這小女孩     長的很清秀



露鳥弟弟也跟著要糖果吃     不過表情很苦



這男孩很厲害     就這樣划著鐵盆出來討生活



水上柑仔店養的鱷魚



小孩偷跑上來玩跳水遊戲     看著Jim拿DV拍他們就越跳越起勁(還給我後空翻勒...)
我想可能是Jim拿口香糖給他們吃     所以大家就呼朋引伴來跳水以為這樣有糖吃
我多心的怕著他們危險     趕緊制止Jim跟他們的互動


  
柑仔店賣的紀念品


  
爬著陡峭的樓梯到上面去瞧瞧     那階梯大概只有半個腳掌寬     真的要手腳並用爬上去



那根長上天的是電視天線嗎??     會不會太長了點呀~~



回程時看著滿天的柬埔寨國旗飄揚著(國旗的圖案是小吳哥)



船家的小女孩笑的很燦爛



上岸後看到多家旅行社的廣告刊版     我們的承辦旅行社也在裡面



上車前小女孩在販售著照片碟子     不過我的那張實在是臉很臭所以就沒購買啦...



上車後跟導遊換完錢     要來去吃午餐囉~~

PS. 1000柬幣上的圖案是大吳哥的南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