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1/5 ~ 1/22)
只有休1/11這麼一天
所以也沒出遠門去"七桃"
同事找去昆山最熱鬧的人民路逛逛
沒有其他計畫的我就跟著去



一路從公寓酒店往人民路走去
前面這小女孩的外套真是可愛



沿路街景



小區旁的溝渠其實髒髒臭臭的



昆山商廈前的這條馬路人滿到很恐怖
同事要幫女友買羽绒衣
我自己去逛服飾區
覺得大陸的百貨公司不好逛東西也不便宜
隨便一件毛衣打對折下來合台幣也要1000多
那我乾脆回台灣買
種類還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勒



逛完昆山商廈
在地人帶我們往他們常逛的震川路前進



衣服雖然比百貨公司便宜很多
但品質實在是不怎麼優



路邊三輪車小販載著葡萄乾跟帶殼核桃叫賣著



一到冬天街上整排沒了葉子的樹真的很美



路邊的這個行業讓我好奇的在旁觀看了很久



一群婆婆媽媽在幫人補衣服褲子
這...如果在台灣應該沒人在補了吧...
大家應該都直接買新的了...



破掉的牛仔褲補到看不出破綻
外套袖子是用"織"的方式"縱*橫"來回的補
我看的嘖嘖稱奇...
同事拿了內裡脫線的手套給左邊這位媽媽補
人民幣5元
其實當天天氣真的很冷風又大
這些媽媽們坐在路邊真的很辛苦
我看他們每個人的手指幾乎都凍到裂開了



沿路走著發現了一個特別的現象



有發現樹幹底部都刷上了白漆嗎??
問了當地人給了我2種解答
一說是防止蟲害
二說是古早時代怕晚上有匪諜躲在樹幹後面不易查覺
但這2個答案我還是持保留態度認為應該不是正解...



已經逛到天色都暗了



最後一站是新開幕的百貨公司"巴黎春天"



聖誕氣氛濃厚(雖然聖誕節已過)



這家走的是高檔路線
所以逛沒多久大家就興致闌珊了



百貨公司外的廣告看板



還有"必勝客歡樂餐廳"



街景



對面的鐘樓點燈後很引人注目



走了一天真的很累
大夥決議走回酒店附近吃晚餐



大大的十字路口
過馬路得快步走



回程街景



河邊正在進行美化工程



這是昆山商廈晚上的模樣



另一個角度看



沿著運河邊蓋的賓館
間間都是五光十色的


睽違4年
這城市真的變很多
建築物一棟棟蓋
感覺人口一直增加中
我想從外地來此就業的人口應該佔了大部分
不過物價也是卯起來一直漲
感覺以前真的比較好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