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 : 
Jim邀Jim媽去吃鼎泰豐
成員還有我跟Jim弟
找了天母SOGO美食街的那間分店
除了蝦仁炒飯其他的一整個覺得很普通柳...
我還是愛家鄉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便宜又好吃~~



除夕 : 
我家老媽真的十項全能
每樣菜色都要自己變出來
所以我是老媽的小幫手
晚上國中同學照舊吃完年夜飯就會來我家集合
只不過...人數一年年銳減呀...
今年也破例沒玩"十八豆"(因為怕吵到我家牛小妹)
然後...竟然...11點以前就散會了勒~~
同學還說...ㄚ如果妳今年嫁人了...以後我們除夕夜何去何從呀呀呀~~
想當初...人數曾經突破25個柳...
想當初...一伙人瘋狂到天亮還一起去吃早餐勒~~
(早餐店想說怎有人初一大早天沒亮就報到)
對了...老姐今天晚上帶了2個臭小孩先回來了


初一 : 
今年初一沒去拜拜耶~~
中午大嫂的舅媽一家從彰化來作客
一整個很忙碌
大廚老媽的好多新菜色都沒拍到哩


初二 : 
三阿姨一家中午來作客
老媽一樣的忙碌(我的等級只是小幫手)
一樣也是一整桌滿滿的菜
飯後茶, 水果, 零嘴一樣都沒少
好喜歡這樣過年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圍喔~~
今年車子坐不下老媽沒回大舅家(娘家)


初三 : 
搭一早的火車北上再搭高鐵南下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南下去找Jim
先去新光碼頭
天氣不優但某人執意要上東帝士74F景觀台
而這個某人在這裡梗被識破非常懊惱心情低落
我還得反過來安慰他勒...
唉唉唉!!!
別人家都是驚喜又感動的痛哭流涕收場
為何我的是很諧星很喜劇還得安慰心情低落的某人收場...
然後去了真愛碼頭意外的邂遘了一場美麗的煙火
然後肚子餓的要死買了7-11的關東煮在車上吃
吃著關東煮的同時才發現這一天我只吃了早上在台北車站買的肉鬆麵包而已捏...
然後回Jim東港家結束這很瞎的一天啊啊啊~~~


初四 : 
本來Jim規劃要去小琉球一日遊
但天氣不優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跟Jim阿嬤拜完年後直接出發往台東前進
沿著南迴一路開Jim這傢伙好樣的
竟然在大過年很隨性的啥都沒規劃走到哪玩到哪
(這時才驚覺我被他騙來南部耶...Jim先生你這環島的餅也畫的太大了吧...哼~~)
這天的結局是...在台東市區的麥當勞旁的停車場以睡車上收場
說真的天氣不優美麗的東海岸景色相形失色
也好~~這樣才有理由再來一次~~


初五 : 
凌晨4點不到...我被冷醒了...
左翻右翻冷到睡不著
把Jim叫醒後跟他懺悔昨天晚上逛台東市區時不應該阻止他買睡袋的...
啊勒~~誰知道天氣說變就變...又濕又冷的...
不過...Jim這傢伙也沒好到哪去
在我南下之前一直跟我炫耀南部天氣要多好有多好
他都穿短袖短褲還熱的要死(北部東北部一直下雨冷的要死是不是呀...)
還鼓吹我帶著夏天的衣服南下即可
結果初五這天他著短衣短褲外加一件薄外套冷到不想下車
還好...本人冰雪聰明沒聽信Jim的胡說八道...
我還有長褲長上衣外加羽绒外套跟雪靴...哈哈哈~~~
起床後人生第一次早上4點多出現在麥當勞吃早餐
突然覺得麥當勞都是為你(裡面超溫暖的啦~~突然變的好愛麥當勞喔~~)
然後天才剛亮就跟一堆老人出現在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真不錯   琵琶湖超美的   我跟Jim說以後藍天白雲時我還要再來一次
之後邊開邊玩一路往花蓮方向前進
本計畫在花蓮停留一天...但太隨性(一定也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加上天公不作美直飄雨
馬上改變計畫回蘇澳家過夜然後洗個香香熱水澡
進花蓮市區買些名產後不做停留直接開上蘇花回蘇澳
結果...傍晚5點離開花蓮市區...回到蘇澳家時竟然10點多了!!!!
這一路Jim一直碎唸說以後過年他再也不要出來跟人家人擠人車擠車的...
我只能說這傢伙是井底之蛙嗎???   大過年的哪裡不是人擠人車擠車的呀!!!
在蘇澳家洗完熱水澡之後   Jim說有熱水洗澡真好   有一個家住蘇澳的女友真好~~
哇栽~~哇栽~~   要不然還要塞回台北我們倆應該都長痔瘡然後膀胱也直接爆炸了吧...


初六 : 
Jim被塞車傷的很深以致於陰影揮之不去的7點就把我吵醒說要回台北了
然後就回台北了...    果真一大早超順超不塞的
我們倆就這樣環島一圈了耶~~(我比Jim多環了蘇澳 <--> 台北 * 2)    
回到溫暖小窩後很假仙的因為老媽要來住2天趕緊打掃先    
下午驅車前往世貿2館接喝公司春酒的老媽跟二哥
一路塞車停停走走   往台北市的路途怎會這麼遙遠呀~~


初七 : 
好多人要來J&J(啾啾)小窩吃飯喔~~
一早趕緊跟老媽來去市場買食材
不過海鮮類跟水果類已有多方人馬提供
所以要買的東西其實也不多啦~~
這是入住以來人最多的一次(12人)
不過...我一點都不緊張   因為我有御用大廚
我只要負責告知碗盤, 材米油鹽醬醋茶所在位置及電器產品使用方式即可
其他的就交給老媽, 三阿姨, 老姊囉~~
大伙午餐接著下午茶再來個晚餐
呼呼~~真喜歡大過年的相聚時光呀~~
晚上散會時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臭弟抓著客廳抱枕跟小毯子直說他可以跟叔叔(Jim)睡客廳就好
我跟他說太冷了阿姨家棉被不夠   但這小孩說他穿很多一點都不冷死黏在沙發上
但這天晚上明明就冷的要死   最後好言相勸外加曉以大義他才含著淚掛著鼻涕進電梯
電梯關上之前還丟了一句   "阿姨你要趕快去買棉被喔喔喔喔~~~"


初八 : 
帶老媽&二哥晃了一下北海岸
然後就一路塞到台北車站送老媽他們搭火車回蘇澳
這個農曆年就這樣過了勒...
晚上跟Jim四眼對望...   兩人不約而同覺得好安靜好空虛喔...


十五 : 
回蘇澳老家拜拜大家團聚吃飯
然後去宜蘭員山普照寺過七星橋祈求平安
回台北後去三阿姨家吃晚餐泡茶聊天
然後...整個農曆年正式告一段落


PS.
1. Jim說以後過年他要把自己關在家裡吃飯+睡覺+看電視+打電動   再也不要出去擠人擠車排隊吃飯上廁所了
2-1. 遊花東那2天走到哪人都多到爆炸   吃飯上廁所停個車都要排隊   所以7-11跟麥當勞變成我們的好朋友   
2-2. 我應該一個月內都不會再想吃7-11關東煮了   但卻莫名奇妙的愛上了麥當勞的薯條勒~~
3. 臭弟一直到元宵這天還三不五時提醒我要趕快去買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