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這宜蘭人是當假的...
 很多宜蘭的景點都沒造訪過...     甚至不知道!!!
 宜蘭設治紀念館就是一例...     真的很誇張耶我!!



 趁著端午假期回宜蘭跑了一趟
 照片裡的是舊農校校長宿舍位在設治館旁

 大門深鎖...     是不開放參觀嗎?
 這個位置望向設治館藍天綠地鳳凰花開...     真美~~



 入口處就瞧見整個日式庭園     買了2張全票共$60
 


 售票阿姨見我拿著微笑319在蓋章問我要不要填問卷
 見我猶豫狀隨即入內拿了一本設計精美的宜蘭景點明信片
 阿姨 : [填問卷就送這本, 我覺得妳應該會喜歡]
 我翻了一下本子點頭回應阿姨便寫起了問卷




 6月的鳳凰花正開灑落了一地



 鳳凰花的枝葉襯著日式老建築



 樹下有休憩的木頭桌椅
 不過這季節毛毛蟲很多還是小心為妙~~



 圍牆另一邊是舊農校校長宿舍



 庭園內的樹都很高大     樹蔭下其實還頗涼的~~



 遇見新人拍照     樹蔭下無陽光辛苦的攝助拿著反光板跑很遠


 
 攝影師也是了不起     整個躺在地上...
 我想起了滿地爬的毛毛蟲...     唉呦喂呀!!!



 這個角度的風景讓人好放鬆~~     我好愛呀!!



 設治館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白色那棟)     呈現出和洋式建築風格



 和洋庭園內舖著白色碎石子



 我身後的石片是仿小橋流水的庭園造景 



 參觀完室外庭園準備入內看看



 室內冷氣好涼~~     Jim說他好想躺下來睡午覺...
 尤其是那墨綠色的大理石     光著腳踩在上面暑意全消~~



 室內有展示噶瑪蘭開拓史與歷屆縣長等資料
 


 看到這樣的日式長廊會聯想到穿著和服的女子穿梭其中



 可能是夏天開冷氣的關係室內門窗都是緊閉的



 這是廁所     但以前真正使用的廁所應該不是舖著木地板吧?!



 參觀完室內準備離開發現假日到訪的人還真不少~~



 入口處午後曬不到太陽     可在木椅上休息拍拍照
 


 售票處往天空看     高聳的樹木彷彿置身於森林



 走出設治所大門     旁邊還有舊主秘公館
 原供庶務課長居住     戰後改成縣府主任秘書宿舍

 現為武藏坊日本料理店     假日用餐人潮還不少~~



 午後太熱戶外座位空空蕩蕩



 日本料理店戶外一隅



 樹根沿著地磚棋盤式的生長著



 離開時再經過舊農校校長宿舍還是大門深鎖
 網路上看到其他遊客有入內參觀     內部有擺設一些樂器
 若有意前往參觀的朋友可留意一下是否有開放



 宜蘭設治紀念館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6664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週一、每月最後一天 、除夕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