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蛋餅     厚~~我不得不讚許一下我老媽     這蛋餅可是有別於外面賣的那薄薄蛋餅皮
從小就喜歡這味     到過我家過夜的親朋好友應該都有嚐過我老媽的特製蛋餅
每個人無不豎起大拇指     連常駐大陸的三阿姨每次回台都不忘從台北來我家吃這老媽特製的"銷魂蛋餅"



因為我愛吃這老媽特製的蛋餅     所以就把它給學起來
一來是自己想吃的時候可以煎來解解饞     二來是想做給Jim吃囉~~
這天早上我跟Jim說我煎一份特製蛋餅給你吃     哈~~     沒想到...     大成功~~
從此之後Jim也愛上了這味     而且可以連吃上好幾份
好啦~~     我承認Jim變胖我也要負上一點點的責任啦...
     


這QQ鬆鬆軟軟的口感和著蛋香     沾著甜辣醬來上一口...     喔~~ 人間美味
看那小碟子的沾醬就知道我們已經吃過好幾回合了...  
至於如何煎出這美味的蛋餅喔...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麵糊的精確比例勒...
一切全憑感覺     煎起來口感若太軟就再加點麵粉     若太硬就再加點水
不過我幾乎都是一次就搞定     這麵糊的材料如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老媽特製銷魂蛋餅

@ 麵粉 * 適量
@ 太白粉 * 少許(不要加太多要不然會變QQ糖口感喔)
@ 蔥 * 適量(可用韭菜或蒜苗取代,視個人口味而定)
@ 鹽 * 適量
@ 水 * 適量
@ 蛋 * 適量

1. 取一大碗(碗公)倒入適量麵粉跟少許太白粉再加蔥末,鹽然後再加水攪和成麵糊
2. 取不沾鍋起油鍋(油少許)倒入適量麵糊,均勻搖晃不沾鍋讓麵糊成餅皮狀兩面煎熟取出備用
3. 起油鍋(油少許)將打散的蛋液倒入,趁蛋液未熟前將餅皮覆蓋上去,兩面適當煎熟
4. 在鍋中將蛋餅折成正方形盛出裝盤即可(沒有我這麼龜毛的朋友,可將蛋餅滾成捲狀裝盤即可)
    不想加蛋的人也可單吃這餅皮,也就是省略上述的第4.個步驟

至於沾醬部份我們家都是慣用
愛之味甜辣醬 +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家樂福可買的到)



PS. 在這要提醒一點  
通常沒做過這種蛋餅的人     第一次麵糊比例都無法拿捏好     故煎起來的口感沒那麼好
所以麵糊一次不要弄太多     可先煎一片餅皮試試口感     再將麵糊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