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午後跟著Jim驅車前往阿公家嬉戲     庭院中擺放著阿嬤醃漬的鹹冬瓜



阿公說這隻蚱蜢已經停在這裡一天一夜了



大家忙著做生意     我跟Jim到處穿梭     Jim媽拿了我愛吃的芋粿巧給我     真好吃呀~~


 
泡在乾淨的山泉水裡     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呀~~



大熱天裡巴不得整個人泡在水裡面     不過沒多帶衣物還是作罷     



Jim阿公家的大門     讓我想起Jim小時候一張很經典的照片     


 
厚...     當Jim再擺出20幾年前那經典的姿勢拍照...     我快笑死了     哈~~
真想弄一套當年的服裝給現在的Jim穿呀...     把褲子剪成開襠褲再配個紅皮鞋     讚~~



阿公的房子分成2部分     階梯上去以前是阿祖住的地方



不影響大人們做生意     我跟Jim要來去菜園找阿嬤了...
經過豪宅順便跟外牆拍張照     哈~~



阿嬤已經80幾歲了     身體很健康     平時種種菜     假日也跟著做生意



跟著阿嬤的腳步去看製作草仔粿的草長什麼樣子



好幾塊地都種著草仔粿草(我也不知這草是蝦咪草     所以就先叫他做草仔粿草好了)



阿嬤說有一些已經收成了     要不然規模更大



這就是草仔粿草



帶我們看完草仔粿草     阿嬤說她要先去調整菜園的灑水系統了


 
阿嬤離開後     Jim的2個小表弟也出現了     他們說要來摘芭樂     2個人就這樣一路嬉戲玩樂著



跟著他們來到種芭樂的地方     2人頗有架勢的檢視著     說明著哪些可摘取食用     哪些需摘除丟掉


 
我們2個真的很阿花     連阿嬤叫我們拖回去的菜都可以拿來演戲


  
這位仁兄真的很會演     我還滿想踹他勒...


 
真的很喜憨     還玩勒...     趕快提回去了啦~~



有泛黃舊照片的fu~~



經過別人家的菜園發現了巨大的秋葵     嚇死人呀~~



把菜護送回阿公家     進屋去跟阿公聊天     Jim說牆上這是他小學時留下的畫跡...
好遙遠的記憶呀~~     果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