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那個...就是我超愛的石花凍啦~~



石花凍加上滿滿的芒果~~
超讚的啦~~
我一個人可以喀掉一碗公不誇張...



要不然加上Jim媽用糖跟醋醃製過的樹苺也不賴
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太滿足了~~



這是石花凍變身前
很像菜瓜布耶...
北海岸很多地方在賣
媽媽們俗稱它是"菜燕"
經過同學糾正"洋菜"才是俗稱的"菜燕"
而這個石花凍媽媽們稱它叫"石花"(台)

ㄟ...不要問我怎麼煮...
我也不會拿捏它跟水的比例耶...
以前我老媽都是用瓦斯爐煮
還要邊顧邊攪拌
後來我發現Jim媽是用電鍋燉耶...
真是方便~~
燉好之後放一些冰糖
放涼冰冰箱
微甜的石花凍單吃也是很好吃喔~~
想吃的朋友趕快買來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