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木屐村在我的家鄉蘇澳~~
        是回山上阿嬤家必經之路
        自從阿嬤2年多前被小叔接到桃園住後我就沒來過這了
        2010的尾聲     阿嬤去天堂了     
        我突然好想念山上的風景
        2011才開始     我跟老媽說我想去山上走走
        人總是這樣     失去了不在了     才會開始尋找回憶



        以前會覺得這麼樣的鄉間小路誰會來呀?!
        後來每每回山上阿嬤家經過
        發現周休二日的人潮還真的不少耶
        不過這次來發現因為去年的梅姬水患加上花博開幕
        現在就連假日的來客數都少的可憐呀...
        呼籲大家有空要來捧捧場嘿~~~



        以前的木屐館不是現在3層樓的模樣
        外觀整修後我倒是第一次到訪
        


        網站上說明參觀木屐館是採場次導覽解說要先聯絡預約
        不過我們到訪這天沒啥遊客也不用排隊
        所以解說員就直接帶領著我們上二樓參觀
        


        這一站老師傅說明需使用哪些工具及工法



        示範完來個有獎徵答     要注意聽喔~~
        搶答成功有小禮物喔~~   



        來木屐館最佳紀念品---小木屐鑰匙圈



        工具們



        這些皮革都是手工繪製上色



        一整籃的小木屐排列起來真可愛~~



        也可以刻字        



        皮革圖樣可以選擇
        工作人員會幫你釘在木頭(屐)上



        還有中國結系列
        而且木頭是有彩繪圖案的



        這些也都是全手工繪製
        真的是可以穿在腳上的



        木屐形狀的休息椅



        我幫各位試坐
        我坐上去沒壞大家就可以安心享用~~



        參觀完二樓後前往一樓
        這些都是製作木屐的材料
        


        今年是兔年要來個應景兔



        一樓的東西不多這個小木屐鑰匙圈再度出現



        如果想買木屐的可挑選喜歡圖案再請師父將皮革釘上



        現場剛好有一個小妹妹挑好木屐師傅正幫她釘上皮革



        看到這張讓我想起藍白拖



        展示櫃裡的談心木屐超可愛



        這裹腳木屐應該只有展示作用吧!!



        噗~~冰冰木屐高度應該有15cm吧!!



        皇太后木屐看起來很精緻



        這雙是非賣品



        離開時出口前擺了一雙超級無敵大木屐
        應該可以當床躺了吧!!



        出了木屐館後看到這台拉車
        應該是商家擺來吸引客人的



        還有搖搖木馬
        我真的有被吸引到然後走了進去
        不過沒買東西就是了...



        木屐館旁的阿嬤柑仔店



        好復古的fu~~
        我那很健談的老媽還跟老闆娘聊開了耶~~        
        後來有跟老闆娘交關了2包金棗蜜餞



        柑仔店隔壁還有一間貝殼館
        貝殼製的掛畫跟時鐘都好漂亮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



        很美很細緻~~



        抬頭一望滿是貝殼製的簾子&風鈴



        店家販賣的擺示品



        粉紅色的很Q



        張嘴笑的那隻超可愛~~

        其實木屐館旁還有一間工藝館
        如果要體驗自行彩繪製作木屐可前往工藝館
        不過我們要離開時天色已晚就作罷
        有那麼一點點空閒的時間     可前往木屐村七桃喔~~
        PS. 這2個館都是不收門票的喔~~~    

        
        官網請按 ==> 
白米木屐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ychen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